乐意李

允许别人做别人,允许自己做自己。

关于结婚

结婚几年后,感觉有点疲惫。

这种疲惫,不是说做完家务后,整个人累了,而是,攒了一肚子的话,要说给他听,他低着头玩着手机,嗯嗯嗯的敷衍。

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。

“你当初嫁给他,最欣赏他哪一点?”

“温柔疼人聊得来,追剧游戏一起嗨。”

“现在呢?”

“情绪消化不良。 ”

并不是所有的分享都会换来感同身受。

他在写PPT的时候,风吹过草地,绿色的海浪正在翻过夏季。你在减肥的时候,罗宋汤刚出锅,草莓甜饼刚上桌。他在办公室加班的时候,新款高跟鞋正在闯入购物清单。你决定辞职的时候,酒杯正在弯腰,自罚三杯。 

真正让我们难受的,其实不是没有回应,而是错过参与对方的生活。

错过了山岗上第一朵花开,任由它凋落,在春风里迷了路。错过了冰激凌的尖尖,任由它在烈日下融化,重重的摔在地上。错过了火锅最沸腾的一刻,任由它把所有期待熬干,然后责怪对方为什么开那么大的火。错过了睡前的那一吻,任由噩梦捣乱,让我们不再相信月亮给的安全感。

一转眼,结婚好多年,委屈巴巴。

一开始,我们以为的分享,是希望有人走进我们的世界,你看我的发夹好不好看,你看我做的胡萝卜饼香不香,你看我这个段子搞不搞笑,这些分享太表面,像没有天赋的演员。 

而好的分享,其实是回应式分享,你的快乐,痛楚,焦虑,我听着,理解着,然后用我的所见,所认识,分享给你我的建议,我的世界,我的爱。认真听你说话,给你反馈。这让分享变的浪漫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